网站首页 办公室概况 职责范围 规章制度 部门动态 文档下载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张秀山来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部署,12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秀山来我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聆听宣讲。

张秀山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张秀山以“一个重大决议”、“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论断”、“建党百年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为脉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决议》的主要内容,深化了大家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和理解。

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张秀山对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两个确立”为核心点,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住政治方向;要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落脚点,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认真学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要落实好制度安排,厘清职权范围,严格执行现阶段和转型后的各项制度,提升组织执行力;要高度重视师风师德建设,加强学院师生的爱校教育;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师生坚定信念,立足本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将“一岗双责”履行好,抓到位;三是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任务工作落实。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部完成整改任务;用制度固化整改实效,并长期坚持下去;把巡视整改和学院转设发展工作进行有机融合,促进整改取得实效。

宣讲结束后,学院领导发言表示,宣讲报告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针对性,又有引领性,对今后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顺利推进学院转设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宣讲报告实质和内涵,将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主观能动性,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团结一心,求真务实,努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宣传部

20211216

版权所有©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办公室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28号 邮编:050091